生活很美好,吃饭很重要

昨天中午有电话会议。会议结束后,肚子已经很饿了。

正好岳母叫我下楼吃饭,于是兴冲冲的下楼。

到了楼下,闻到面条的味道,马上就一丁点食欲都没有了。

难道东北人就用这种方法节食减肥?

岳母做面条,保持一贯的传统,先烧开水,再放面条,然后,将切好的肉片到进去,然后放一些蔬菜,然后就可以开饭了。

从营养学的角度讲,这是不错的,只是没有味道。

我看到面条还没有煮熟,抢救还来得及。于是赶紧关火,从冰箱里面拿出一小块肉解冻,葱姜蒜盐和酱油准备好。

其实做饭只是举手之劳,我吃的东西我自己来做,真的没有必要客气。

重新打开火,将锅烧热,倒入色拉油 (如果有花生油,味道更佳,但是似乎东北人对味道不敏感,什么油都是一样的)。将姜放进去,稍稍炸一下,放入切好的肉片,肉片快熟透的时候,放入切好的葱,满屋子的香味已经有了。

然后将煮好的面条捞出来,放到锅里面同肉一起炒,再放入一些蔬菜,继续炒。

放盐,放酱油上色,继续炒一会。

放切好的蒜,扒拉一下,又一阵香味升起。

立刻将锅端起,将炒好的面倒入盘子里。

吃起来真香啊。

其实做菜非常简单,特别是在加拿大,原材料的质量都相当的好。菜做的不好吃,完全是个技术问题。

不过,以我这种做法,做一两个人的饭菜是没有问题的。一家六七口人,这样做的话,锅太小了。做这种大家庭的饭,需要用大食堂里面的那种大炉子才行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